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当好新时期“店小二”式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1来源:天涯清风网

当前,店小二”已成为许多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的常用语我们提倡“店小二”精神,倡导的就是随叫随到、贴心服务的观念。做一名新时期店小二式纪检监察干部,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好“店小二”要在思想上回归公仆本色,牢牢树立“民本位”思想,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与方向,围绕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

当好“店小二”要在姿态上放下身段,甘愿把自己当“服务员”,多一些服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为实现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好“店小二”要在行动上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作为,遇到问题不推诿逃避,而是想方设法解决,对失职渎职的严厉问责追责,以刚性纪律约束保障政令畅通,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权威,做好分内之事、尽好分内之责,不做舒舒服服的“太平官”、碌碌无为的“混事官”。


(三亚市纪委监委  万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