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平安经》背后的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20-08-18 10:53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一本名为《平安经》的“奇书”成为网络热议的焦点,该书的内容可以称作“天雷滚滚”,可就是这样一部“辣眼睛”的“奇书”居然出版了由于该书作者位高权重,该书一经出版在作者所在的省会城市成为热门读物,该省会城市甚至组织朗诵研讨会,邀请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读后感,甚至在该市广播电视台进行展播,甚至吹嘘:“官员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界太平”从前只存课本里“皇帝的新衣”,今天在现实社会里粉墨登场,虽然当事人被免职并接受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但是整个事件背后却有几点值得我们深思:

其一,该书作者身为官员,其心中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何在?仗着位高权重就敢把粗制滥造的作品塞到官方出版社出版,以为身处高位,权力可以压倒一切质疑和反对声,可以让其他人配合观赏他的“新衣”,丝毫不在乎民意,丝毫不在乎此事是否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官僚主义的思维已然根深蒂固,践踏了公职人员本应恪守的党纪国法底线。

其二,无论出版社还是当地媒体,仅仅因为该作者身处高位,罔顾社会良知与底线,全部给这位手握权力的高官开“绿灯”,一边倒地全力吹捧,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舆论监督形同虚设,新闻媒体应有公信力已荡然无存,直至被网络曝光后才慌忙删贴,删新闻,甚至有人辩解说这个属于“捧杀”,其实纯属掩耳盗铃,更是沦为笑谈,其本质也是权力本位,官僚主义在作祟。

由此观之,无论是该官员还是那些吹捧奉承的媒体都说明党的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解决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破除错误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