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因为有“你” 这个春天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0-03-09 16:33来源:天涯清风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这个春节变得不同以往,当人们只能通过电波互致问候时,在危险的抗疫前线上,有这么一个个群体,他们挺身而出,明知有险,却毅然前往!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多彩的春天!

白色,是医护人员的用心呵护;绿色,是军人的无私奉献;蓝色,是公安干警的坚强守护;红色,是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橙色,是普通劳动者的平凡力量。

白色的守护——用爱心呵护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和最美的白衣天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从全国调派优秀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已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护人员,他们和当地医护人员共同筑起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长城!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入驻火神山医院、陕西省第一批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辽宁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170名医护人员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病区…,向着战“疫”前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绿色的希望——用使命诠释职责。史庆辉是一名有着25年军龄的老兵,同时也是空军军医大学的一名医生,除夕夜里正在值班的他,突然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史庆辉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和同事交接完工作,打电话告诉妻子,电话里,妻子的声音充满担心:“都退役了,还要去吗?”他答道:“军装早已穿在心中,怎么轻易脱得下来呢?”随后便奔赴战“疫”一线。各地的军医听从命令,迅速集结,前往湖北。“我是一名军医,我自愿到前线去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主动请战,要到最危险的疫情地方去,无论生死。”……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是力量的迅速凝聚,是使命的见证!

蓝色的安宁——用坚守维护和谐。“准新娘”董甜是一名派出所民警,当她看到同事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忙碌时,原本准备正月初六结婚的她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春节期间,有许多夫妻的第一面都是在最前线,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副所长宋峰与妻子见的第一面,就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无论是城市的出入口还是城市的各个街道,我们随处可见到闪烁的警灯,看到坚守执勤的他们。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大家的安心和祥和离不开这一抹抹警察蓝。

红色的赤诚——用行动践行誓言。“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来社区报到。”……正月初三,68岁的老党员张德科在铜川市印台区塬圪塔村村口背着药箱为过往车辆消毒;78岁的西安市莲湖区学习巷社区党支部书记白秀兰每天佩戴着腰部理疗护带,带队入户调查、走访民宿酒店……面对疫情,奉献和坚守是最有力的回答。越是危难险急的时刻越能考验一个党员。在这次疫情中,广大党员都做到了带头冲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

橙色的平凡——用勤恳创造幸福。每天清晨,在你骑车去上班的路上总会看到一个个橙色的身影,拿着长扫把弯着腰,在寂静的道路上仔细地清扫每一片落叶——那是城市保洁员,她们好像和城市一同醒来,在默默的保持着城市的整洁干净。冷清的大街小巷,不时可见一个个橙色的身影骑行电动车疾驰而过——那是快递员,在奔走着把物品送到千家万户,疫情可以隔绝空间,但隔绝不了责任和爱。这一个个平凡的身影,在默默无闻中为城市添加温情和感动。

在春暖花开之际,在抗“疫”一线的白、绿、蓝、红、橙的身影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道道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线。因为有“你”,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和谐、国家更繁荣、这个春天更温暖!


(三亚市纪委监委  朱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