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廉政警示教育电影《黑金危机》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2-30 15:20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黑金危机》。影片讲述检察官郝振国智斗“黑金集团”犯罪团伙,挖出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的故事。

郝振国是一名检察官,与邱承德是一起下乡的知青,也是柏文江等3名局长曾经的启蒙老师。当得知曾经的好友和学生相互勾结大肆侵吞国有资产、草菅人命时,内心也有过揪心和彷徨,一边是多年的老友和师生的情谊,一边是国法的尊严,如何抉择的问题没有困惑郝振国,他选择了尊重法律,坚决与贪腐和犯罪作斗争。他坚定的抵制住了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婉拒了上级、朋友、初恋的说情,和犯罪团伙斗智斗勇,终于将犯罪团伙覆灭,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守住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正义,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今后,必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不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善用手中的权利为人民谋利、谋幸福。同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做起,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抵制诱惑,廉洁从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亚市纪委监委  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