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人民群众:我不要你觉得好  我要我觉得好

发布时间:2019-09-10 11:42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随着综艺节目《中餐厅》第三季的热播,黄晓明的一句“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迅速走红于各大社交平台。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这句强硬霸道的话语,放在大多数场合,显然都是不合适的。然而,如果用于人民群众对政府的监督上,那就再合适不过了。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传播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人民群众对政府的监督既多样化又便捷化。人民政府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被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事情办的好,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党和政府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如果事情办的不好,就会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不便甚至造成重大损失。

“我不要你觉得好,我要我觉得好。”仿佛就是一个通俗易懂的标准了。我们的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政府做事情,不能自我感觉良好,认为对人民有利就去实施。应在事前,深入群众进行调查,切实了解群众的需求进行规划部署;在事中,密切联系群众,发现问题并进行实时调整和变通;在事后,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反馈,做好总结汲取教训。只有让群众自身觉得好,才是真正的好。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步步发展壮大,就是依靠人民群众。唐太宗也曾讲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党和政府是不能够脱离人民群众的,脱离了人民群众,就像是鱼儿离开了水。党和政府要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让权力运用于光明之下,自觉接受监督。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让人民群众觉得好。


(三亚市纪委监委  张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