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读英雄人物张富清感人事迹后评论

发布时间:2019-08-13 15:49来源:天涯清风网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退役转业后,却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直至2018年年底,张富清的这段英雄往事才被发现并重现在人们面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张富清的战功卓著,但他从不居功,反而刻意深藏功名;他淡泊名利,从没有向组织讲条件、提要求。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初心不变、本色不改的感人事迹,犹如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激励我们在逐梦之路上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而言,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同志这种敢于奉献、敢于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与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我们必须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打敢拼的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亚市纪委监委  谭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