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廉政文化>廉政文苑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

发布时间:2018-09-29 10:19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8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汇总数据。数据显示,当月查处问题5565起,处理784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52人。这再次表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以及狠抓作风建设不松懈的坚定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着手,破解了“老虎吃天不知从哪儿下口”的难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

截至目前,八项规定实施已经近六年的时间,一大批党员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上至省部级领导,下至乡科级干部,不管是谁,只要触碰纪律的高压线,都无一幸免。尽管形势如此,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企图蒙混过关。“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情况屡见不鲜,“四风”表现形式花样翻新。比如,公款吃喝的少了,但是吃“老板”“商人”的多了;不明目张胆公款旅游,但借外出学习考察的名义用公款旅游;不直接收送礼品、礼金,但用送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完成送礼,等等。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针对新问题、新形势,必须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抓细节、抓具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狠抓改头换面的“四风”新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挥合署办公优势,强化监督合力作用,依纪依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使监督长牙带电。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三亚市纪委监委  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