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曝光

三亚: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9来源:天涯清风网

中秋、国庆将至,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三亚市纪委公开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市人力资源开发局转移就业科二级主任科员陈旭公款购买烟酒接待,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礼品等问题。2013年1月至11月,负责市就业技能培训中心工作的时任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主任科员陈旭,多次授意工作人员或本人出面,公款购买购物卡、茶叶、公文包、笔记本、工艺品、食品等,赠送给协助培训工作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驻村社保员和老师,多次公款购买烟酒接待,并通过虚开发票报销费用。2020年6月,陈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相关违纪违规款项已收缴。

二、天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黎斯公款赠送礼品的问题。2016年1月,天涯区教科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期间,时任区教科局主任科员黎斯以签单挂账方式在检查组入住酒店的柜台处取走8盒五指山红茶,作为礼品赠送给相关人员。经黎斯同意,酒店将购买茶叶的费用虚列为房费、餐费等接待费,交天涯区教科局公款报销。2020年7月,黎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违规款项已退缴。

三、海棠区湾坡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蓝文良组织参与公款旅游的问题。2013年4月,时任原海棠湾镇湾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蓝文良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村民小组“三员”等97人,分两批先后到昆明石林和官渡步行街、四川成都都江堰和宽窄巷、重庆渣滓洞和解放碑步行街等景区景点游玩。经蓝文良审批同意,湾坡村从原海棠湾镇政府拨付的考察经费和湾坡村委会征地工作奖励经费中列支,公款报销此次旅游费用。2020年6月,蓝文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违规款项已退缴。

四、天涯区桶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问题。2016年2月,桶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权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决定,在给7名保洁员发放2015年卫生和车辆停放两项整治工作误餐补助的同时,虚列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共15人的误餐补助作为春节福利。同年2月3日,经董永权审批同意,报销上述补助予以发放。2020年2月,董永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违规款项已退缴。

通报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持续纠治、露头就打。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委工作意见,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廉洁过节“十不准”等要求,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努力营造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亚市纪委监委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