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曝光

天涯区纪委监委:
通报一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8-28 18:07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近日,天涯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区总工会原报账员黄琳琳挪用公款职务犯罪问题。2016年7月至2019年11月,时任区总工会报账员黄琳琳,利用其经手管理区总工会独立核算账户的职务便利,多次采取转账和取现的方式,将该账户内工会经费资金挪用于购买私彩、赌博、还贷以及家庭生活开支等,挪用数额巨大,给国家财产造成巨大损失。2020年6月,黄琳琳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责令退赔区总工会人民币5628369元。在此期间,王某隆、张某兴、何某林同志先后担任区总工会副主席职务,分管财务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对财务工作长期疏于管理,对黄琳琳挪用公款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5月,王某隆、张某兴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其二人享受的退休待遇;何某林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极少数工作人员在利益面前丧失原则,在诱惑前面丧失理智,为了一己私欲,不惜挪用公款,突破法律底线;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严不实不细,工作失职失责失察,该监督不监督、该提醒不提醒、该发现不发现,为不法人员侵占国有资产打开方便之门。

通报强调,全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内部财务工作财务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发现体制机制和管理方面存在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堵塞漏洞;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日常化、经常化教育管理,运用好谈心谈话、日常监督、警示教育和制度设计等方式,从源头上避免误入歧途。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天涯区纪委监委  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