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曝光

海棠区纪委:通报一起违规获取政府安置房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11-09 10:39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警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海棠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一起违规获取政府安置房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三亚市海棠区林旺社区党支部原委员陈相对抗组织审查和利用假户口申请安置房等问题。2018年3月至7月,在组织核查期间,陈相虚构假户口陈某的个人情况,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故意隐瞒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海棠区政府征用陈相家位于三灶村委会二小组宅基地,陈相为多获取政府房屋补偿安置,向区政府提供了陈某的假户口材料,多获取了60m²的安置房,并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领取了陈某6个月的临时过渡生活补助费共计1800元。2018年10月,陈相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案款物已由相关部门按规定追缴。

通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从陈相严重违纪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对党忠诚老实,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促廉,认真查找扶贫领域、环境保护、征地安置等方面的作风问题及廉政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扎牢制度的笼子,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海棠区建设自贸区(港)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海棠区纪委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