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曝光

三亚:通报市安全生产稽查支队原支队长张世宏违反生活纪律
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8-10 15:52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纪律震慑力,近日,三亚市纪委下发文件,对三亚市安全生产稽查支队原支队长张世宏同志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予以全市通报。

通报指出,2018年7月8日,张世宏停放私人汽车占用电动车位和盲道,在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其车辆违章停放进行处置时拒不配合,并在争执过程中向城管工作人员说出“我说我是上级”、“你凭什么警告我”、“你能警告上级吗”等言论。张世宏的不当言行被传播至互联网后,引发众多媒体关注,最终演变为重大舆情事件,造成不良影响。7月13日,中央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此事,发表《“我是上级”岂能成为“护身符”?》文章,对此事进行了措辞严厉的批评。张世宏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但不遵守公共秩序,而且在城管工作人员处置过程中拒不配合,在公共场所的不当言行,损害了党员干部队伍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情节较重。经报三亚市委同意,三亚市纪委市监委给予张世宏党内严重警告和撤职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学习,将张世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特权思想和以权压法的典型,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促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整治特权现象,切实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敬畏权力、谨言慎行、恪守本分,把权力和责任、义务和担当对应起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三亚市纪委市监委  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