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曝光

三亚市纪检监察机关今年1月至7月查处违纪违法问题139件处分161人

发布时间:2018-08-28 08:03来源:天涯清风网

今年以来,三亚市各纪检监察机关以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为契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手段多重发力,聚焦扶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保护伞等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2018年1月至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235件,立案139件158人,给予161人党政纪政务处分。

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实行“零容忍”,

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三亚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7件1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通报曝光4起7人。

聚焦突出问题严厉执纪。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攻坚、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资金等发生在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受理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7件,从严查处天涯区立新村委会林德光等人优亲厚友、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委会苏德忠等人骗取扶贫物资等典型问题,共立案12件14人,给予党纪处分11人,通报曝光17起31人。

坚持问题导向,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相结合。紧盯严查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今年以来查处了港务公安局李峻、李华喜等4人为卖淫活动提供“保护伞”的问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亚市纪委市监委  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