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吉阳区纪委监委系统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3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吉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不断提高政务处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政务处分法》把法定对象全部纳入处分范围,明确实施政务处分的主体,应当坚持的法律原则,处分事由、权限和程序,被处分人员维护合法权益的救济途径等。制定《政务处分法》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有利于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作为党纪国法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一定要带头学好、用好、执行好《政务处分法》,在学习、执行过程中,确保对每一个条款、每一个字句的内涵和外延都吃透吃准。


(吉阳区纪委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