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吉阳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8 15:40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吉阳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委员参加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2020年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以政治理论、党内法规、业务知识等为基本内容,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怎样抓”为切入点,内容涵盖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基本实务等方面,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

专题讲座与业务辅导相结合,拓展知识结构。此次培训聘请一批省委机关、省纪委监委、省内大学的相关领导、著名学者授课,水平高、反响好。省委组织部莫少文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以及省纪委监委谢卫国的《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专题讲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不仅使受训者从更广泛的领域、不同的角度认识到抓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性,还拓宽受训者的工作思路、相关知识、工作方法等,提升抓好党建的有效途径。

经验介绍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增进学习借鉴。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教学与研讨相结合,经验介绍与工作交流相互补的方式,为受训者学习先进做法创造便利条件,提供典型教材,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加强工作沟通,增进相互了解,达到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

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普遍反映,这场培训来得很及时、很管用、很解渴,通过培训,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身职责更加明确,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吉阳区纪委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