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以抓党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8 15:39来源:天涯清风网

今年以来,海棠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聚焦中心任务、中心工作,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为抓手,大力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立周学习研讨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制度、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有时间,每周组织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一次党的理论知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业务交流讨论。做好传帮带工作,通过以老带新,“老”“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着力解决新同志不适应或慢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站位和综合素质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支部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为目的,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理论知识,学习《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细则》、监督检查工作、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专项业务技能,拓展党员干部知识面,鼓励党员干部互相找不足、提意见,培养和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把党领导一切工作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2020年以来,党员干部带头集中学习12次,讲党课3次,开展党日活动6次。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不干事、不担事”等为官不为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20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受理问题线索13件,立案5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给予诫勉谈话2人,给予批评教育25,“四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海棠区纪委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