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区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2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吉阳区纪委党支部组织支部13名党员在区委政法委会议室集中开展第二季度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陈业建给党员讲授题为《增强政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

陈业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的重要论断引入主题,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等方面逐项展开论述,并就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为要求进行重点讲解。

陈业建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做的是政治工作,要善于用政治思维来考量和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视角、政治站位、政治立场观察和处理问题;在日常监督中,要认真甄别违反政治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突出政治纪律问题,对违反政治纪律的人和事优先查处,对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党员干部坚决惩治。


(吉阳区纪委监委  冯培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