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海棠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0来源:天涯清风网

日前,海棠区纪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天直主持,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在海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生态环保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生态环保的内容》《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6次(扩大)会议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

吴天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生态环保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监督检查促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对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力、履责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为建设美丽国家海岸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区纪委监委前期主要力量集中于审查调查工作,在履行第一监督职责,尤其是环保方面监督工作还有待加强,这与上级纪委监委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要自觉检视短板,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大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海棠区纪委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