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吉阳区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参观教育活动
红色七月党旗飘    爱党爱国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1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奋发进取,近日,吉阳区纪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凤凰岛“南海之梦”邮轮海上流动博物馆参观学习,18名党员及部分职工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流动博物馆展出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展览内容分为“南海自然生态”、“南海人文历史”、“舌尖上的丝绸之路”以及“南海更路簿”四条主线,以详实的资料和大量历史图片,展示了南海的历史、主权、文化、经济、物产、海况、地貌、现状等内容,介绍了中国人民从古至今在南海诸岛和相关领域的生产、贸易、生活,展示了南海人文自然风貌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内涵。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听讲解员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展出内容,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声。特别是当讲解员讲到“收复诸岛”这一部分时,大家纷纷表示,南海的悠久历史不仅是祖辈劳动智慧和拼搏精神的结晶,更是中国拥有南海主权的强有力证明。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8层甲板小型影院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精彩片段,重温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党为国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支部党员加深了解南海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坚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吉阳区纪委监委  单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