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天涯区纪委监委:战“疫”中的巾帼  献礼“三八节”

发布时间:2020-03-09 16:40来源:天涯清风网

阳春三月春光美,绿草如茵花鲜艳。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一个柔和且温情节日,那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属于花的季节,属于全体女同胞们的节日。

今年,天涯区纪委监委的女干部们与往年过节方式不同,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们和男同志一样,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们毫无畏惧,冲锋在前,顶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用自己的力量扛起责任和担当。

危难面前,女性从未缺席。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天涯区纪委监委女干部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45个村居、各职能部门、农贸市场、路障卡点等进行实地检查,反复叮嘱卡点人员,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督查不是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防疫”。在督查中,遇到问题要解决,遇到不重视疫情的人要耐心劝阻,遇到矛盾要化解,遇到不作为的干部要处理。她们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收集检查出的问题,归纳上报领导。

在深入一线,抓好监督检查的同时,还有一部分女同志在办公室收集整理各方面监督检查情况,及时汇总撰写报告,为区纪委监委领导进行决策部署提供充分依据,当好参谋助手。同时,还搞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深入一线督查的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女纪检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战线上的一抹“巾帼红”。


(天涯区纪委监委  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