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崖州区纪委监委开展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17:47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崖州区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作出的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区纪委监委自办案件和交由其他党组织、单位处理案件的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通过单位自查、区纪委监委抽查的方式,查阅案件审理卷、会议记录、人事档案、工资审批表等文件,对处分决定是否按时限要求送达、是否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宣布、是否将受处分人的职务和工资调整工作落实到位、是否将受处分人的年度考核问题按规定落实到位、是否将有关处分材料归档到位、是否及时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是否存在违规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工资等八个方面进行检查。

区纪委监委在自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不掩盖、不推脱,边查边纠,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纠正到位,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打通纪律处分落地“最后一公里”,坚决纠正和防止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处分决定执行不“打白条”、不“打折扣”。


(崖州区纪委监委  覃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