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吉阳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实督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09:31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市吉阳区委组织部同区纪委监委组成14个督导组,对全区直属各党(工)、区委各部门、各党组等38个单位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全覆盖从严从实督导,这是吉阳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

督导组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开展督导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会前做到“七个必看”,督导组认真审核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方案,掌握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三项清理”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起草情况。会中做到“六个把关”,认真听取3个整改情况报告、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的发言,并对会议进行点评。会后做到“三个督促”,督促起草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

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听取、客观点评,对民主生活会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及时叫停,有走过场现象的责令整改到位。让民主生活会有“辣味”、动真格,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目的。


(吉阳区纪委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