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海棠区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26 15:28来源: 天涯清风网

为深入贯彻纪委监督第一责任的要求,用好党内监督这一利器,9月7日,海棠区纪委组织纪检干部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监督条例》)。

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谢纯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监督条例》主要特点、内容、监督对象等内容,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纪检干部容易加深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家表示,纪委作为专责监督机关,纪检干部要把学习《监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监督条例》,逐字研读,逐句理解,全面把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动辄则咎、违纪即查,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用坚强的纪律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海棠区纪委区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