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加大督促力度 确保完成整改
——崖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央巡视信访督办件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11:00来源: 天涯清风网

为确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崖州区的信访件按时按要求完成,9月18日下午,崖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央巡视信访督办件协调会,协调“关于临高村非法拍卖集体土地和超时限发包集体土地问题”的解决方案。会议由副区长孙涛涛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彩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小震出席会议,临高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黑龙江省丰禾种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科院南繁科研基地涉及信访问题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村民参加会议。

针对信访督办件中反映临高村委会的问题,会议组织现场讨论解决方案。经过协商,临高村委会与涉及信访问题的有关单位达成一致:一是关于非法竞拍土地问题,临高村委会将继续做好涉事村民的思想工作或通过司法程序合理收回非法竞买土地,并退还竞拍款。二是关于与黑龙江省丰禾种业有限公司的问题,村委会与公司已达成一致,在维护群众集体利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商解决方案,将在一周内定下具体方案,给群众一个交代。三是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南繁科研基地的问题,村委会与公司已初步达成协议,先终止非法签订土地承包期合同,就新合同的价格及期限进一步协商解决。

殷光标表示,将成立由司法局牵头的工作小组,帮助村民、临高村委会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维护群众集体利益。


(崖州区纪委监委  石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