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廉政文化>工作感悟

要警惕无处不在的“围猎”

发布时间:2019-08-27 11:52来源: 天涯清风网

近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内容令人震撼,警示触及灵魂,教训发人深省,其中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无处不在的“围猎”印象尤为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说过:“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对共产党人来讲,动摇了信仰,背离了党性,丢掉了宗旨,就可能在‘围猎’中被坏人捕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身处海南“大开放、大发展”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身政治定力,面对各种饭局、车接车送、试吃试用、健身休闲等“围猎”陷阱保持清醒的头脑,见到便宜莫占,明确原则红线,心记纪律规矩,用过硬的思想觉悟警醒自己。要养成自觉接受“八小时”以外监督的习惯,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追求清新干净的生活方式,对“围猎”的诱惑不屑一顾,不给“围猎者”有可乘之机,做一名政治上过硬、生活上清白、工作上干净、活得明白的纪检人。


(三亚市纪委监委  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