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廉政文化>工作感悟

不忘初心  向前 向前 向前!

发布时间:2019-08-07 16:03来源: 天涯清风网

“向前向前向前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

背负着民族的希望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八一”建军节,“学习强国”里播放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当熟悉的旋律在耳畔想起,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岗位有一个岗位的职责,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转业之后从市直机关到基层一线,历经多个岗位,如今成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还是军人的脊梁、军人的衷肠,本色不退的是军心,永远不变的是军魂,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队伍战士,必须不改初心,继续向前。

保持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担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就如同在部队一样。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做到对党忠诚,而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党的忠诚卫士。

保持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纪律性应该跟部队一样重要,必须保持“令必行、禁必止”的纪律意识,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纪检监察干部还要做好遵守各项纪律的楷模,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正人先正己,如果自身都不干净,如何去监督别人?

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勤务员”。我们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最终还是为了人民。作为纪检监察人,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保持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精神。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亮剑,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我感到自己距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还存在差距,因此我需要不断地加强学习,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上下功夫,同时保持在部队形成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向前、向前、向前!


(天涯区纪委监委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