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廉政文化>工作感悟

莫让“虚报冒领”成习惯

发布时间:2019-01-24 15:01来源: 天涯清风网

三亚市吉阳区纪委监委近期查处了3起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较为典型的有吉阳区红土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培佑和吉阳区红土坎村两委干部钟明多次虚报冒领误工补助款。

2014年到2016年期间,黄培佑和钟明频繁做“虚报”文章打“冒领”主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虚加参加人员的名单,在全市创文巩卫期间,冒领误工补助款,资金上从几百到上千不等,特别是全市创文巩卫期间,二人利用村委会经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好时机,养成虚报冒领的“好习惯”。

“别拿村官不当干部”,村干部虽然级别不高,但在本村本土却权力不小。随着我国对农村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涉农的好政策越来越多的落实在农民身上,而且,资金的扶持力度也不断加码,加上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发展,农村征地拆迁等,然而这些政策能否真正的落到实处呢?与农民打交道最多的农村干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不管怎样,作为和老百姓走得最近的“村官”,如果养成了虚报冒领的习惯,在党纪国法面前是绝不允许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部门,只有彻底治理这些漫延在基层的陋习,让国家的好政策真正的惠利于民。


(吉阳区纪委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