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廉政文化>工作感悟

敢做先锋   争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3来源: 天涯清风网

近期如火如荼开展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我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市委全会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其专题活动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抓手。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建设美好新海南为发展目标,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工作中,时刻谨记依纪依法办好每个案件,始终把办案要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牢记脑中,并认真把握好证据链环节。坚持保密原则,不对外泄露任何案件细节,慎重把握好手中这把反腐利剑,客观看待每一个案件与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敢于跟腐败做斗争,敢于得罪人,敢于作为,不作“和事老”、不当“老好人”,始终在执纪执法面前甘当一名铁面无私的“包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俯首甘为孺子牛,就能发挥出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争做勤奋学习,精通业务的表率。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不断追求学习创新,把学习作为一份追求,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不断掌握新知识、研究新情况、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要善于把理论的功底、实践的本领、群众的智慧和经验统一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争做清正廉洁,从严自律的表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经济成分、利益关系的多元化,各个利益主体为了追求和实现利益最大化,都会想方设法去携取资源,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达到目的,去拉拢腐蚀党员干部,所以在当今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将是长期的、持久的。在这种情况下,党员干部应加倍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严守廉洁自律、党纪国法,始终松不得、触不得,时刻铭记在心。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警、自励。要求别人遵纪守法的同时,应先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另外,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家属,谨慎交友,不为人情所困,不为亲情所动,不为友情所左右,始终保持一种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借助这次举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之风,我们应加倍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应善于思考,敢于碰硬,清正廉洁,公正监督。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务实、讲纪律、讲担当、讲为民、讲团结,成为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三亚市纪委监委  苏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