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廉政文化>工作感悟

不能让出力的人寒了心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9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吉阳区监委受理了一起网络举报吉阳区雇员公车私用的问题,通过找当事人及其所在单位领导谈话了解、查阅公车管理使用记录、全程查看视频监控录像等方式进行初步核实,发现该雇员是驾驶公车搭载其同事利用自己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班去市区采购次日组织活动所需的物品,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吉阳区监委及时澄清了该雇员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并为其正名。

初核结果一出,大家都觉得很欣慰,一致认为纪检监察部门就该这样,不姑息任何违法违纪公职人员,更不能让真正干事的公职人员因莫须有的罪名蒙冤受屈,寒了他们的心。

吉阳区监委澄清的这个问题就是因为老百姓不了解实际情况而错告的,在初核过程中,我们发现该雇员情绪很低落,他说牺牲自己的休息去加班干活,没有加班费反而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觉得很委屈,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他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吉阳区监委核查清楚后第一时间为他正名,还以清白,体现了是非分明、不让莫须有的罪名委屈了公职人员的鲜明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其尽快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使他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十八大以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为了倾听百姓呼声,为了加强群众对公职人员的监督,网上举报、投诉热线等各类举报途径进入大众的视野,让群众可以毫无畏惧地畅所欲言,为违纪线索的查办拓宽了渠道。但是,这样的反腐利剑,如果因举报人道听途说、不了解实际情况或者不熟悉政策而错告他人,纪检监察机关再不做出正确判断,也就难免会让公职人员“寒了心、冷了意”,便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成为打击报复他人的工具。


(吉阳区纪委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