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政治监督  忠诚履职尽责
推进新时代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亚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派驻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8 17:46来源:天涯清风网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在监督上持续发力,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督促及时整改相关问题,持续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12月18日,三亚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听取各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总结交流今年以来派驻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纪检监察派驻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自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实质,切实转变传统观念、坚决打破惯性思维、主动摆脱路径依赖,找准职责定位、创新工作理念、激发工作潜能,最大限度把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派驻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对派驻工作的领导,深化派驻改革,理顺运行机制,探索派驻机构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有效途径,着力推动派驻机构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增强派驻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目前,市纪委监委共设置派驻纪检监察组16个,监督对象覆盖全市85家单位,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要完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要完善规范建设,创新纪检监察派驻工作模式,要坚持抓早抓小,切实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善于“借势借力”,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工作,要推进自身建设,坚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在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取得新成绩。

“要坚持直面问题,正确认识当前派驻工作存在不足,进一步完善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干部履职能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提高派驻监督效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三亚市纪委监委  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