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5 15:42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员培训要求,三亚市纪委监委通过在线自学、选派参训、跟班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带头授课、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2020年8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授《监察案件证据收集的相关问题》课程。

陈卫东教授结合全程参与1996年刑事诉讼法、2012年刑事诉讼法修改以及相关司法解释制定工作的实际情况,及近年来对中国司法改革研究的相关成果,讲授了监察案件证据收集的原则、种类、要求,以及特殊证据收集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等方面内容,对如何运用《刑事诉讼法》规定收集监察案件证据、监察案件如何与刑诉案件衔接进行详细讲解。

陈卫东教授讲课旁征博引、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大的启发性、指导性,参加培训人员收获丰盛、受益匪浅。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伟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思考、悟透学透,充分汲取课程营养,真正把课程知识转化为实践动能,在工作中进一步充分运用,提升工作效能。

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光亲院长,市检察院、法院相关领导及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各区纪委监委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