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海棠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促学习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发布时间:2020-06-03 09:34来源:天涯清风网

“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年以来,海棠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制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计划,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业务内网优势,领导带头开展小范围线上和线下学习,带领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等,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培训两不误。

开展以老带新助成长。坚持“老”和“新”干部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发挥老纪检监察干部丰富的知识经验优势,在具体案件和监督工作中开展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的形式助“新”成长,同时也发挥“新”干部其他知识优势,达到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巩固学习成果。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动力,以提升案件查办质量为目的,在查办实战中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果,也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总结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做到查漏补缺。同时,还利用省纪委监委“每日一测”学习网站检验干部学习情况。


(海棠区纪委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