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09 17:10来源:天涯清风网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城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自4月23日起,三亚城投集团纪委开展系列廉政谈话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亚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小笑牵头组织开展。

三亚城投集团纪委从一岗双责、廉洁从政、严于律己等方面对相关领域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意识。

谈话重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牢记党纪党规,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把干成事与不出事统一起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制度为准绳,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企业,用制度管理代替“人治”管理,结合城投集团实际加强各领域制度的“废改立”,建立符合城投集团发展需要的制度体系;要严以律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以及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用权上谨慎起来,在行动上提高起来,从心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自身所管的部门成员切实负起责任,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为戒,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增强部门成员廉洁自律、廉洁修身的自觉性。

通过廉政谈话,三亚城投集团从事招投标、审计及工程管理工作的员工们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认识。大家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事。


(三亚城投集团  胡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