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天涯区召开财政系统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1:56来源:


为深化区委巡察成果运用,推进“纪巡”一体化,根据区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8月21日上午,天涯区结合区委巡察及区纪委监委办理相关案件中涉及的违规报销、不规范报销、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就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及支付中心、“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履行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情况,召开财政系统集体约谈会。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仁辉主持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及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支付中心、“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区财政局班子及支付中心、“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要正确认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把做好财务审核报销、“三资”服务管理等业务工作作为检验自己“四个意识”牢不牢、责任担当强不强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加强对财务报账和“三资”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审核、检查、监督,进一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行深刻反思并汲取教训,加强内部监管,强化责任担当,把建章立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整改一个问题、遏制一类问题来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及支付中心、“三资”委托服务代理中心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约谈使他们深受教育和警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集体约谈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财务审核报销、“三资”服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遏制违规报销、不规范报销、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同类问题的反复发生,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能力大提升和作风大转变,为天涯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天涯区纪委  董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