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多念“紧箍咒” 谈话提醒抓日常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2来源:天涯清风网

“市委组织部抽查个人有关事项,发现你存在漏报配偶2支投资性保险的问题,说明你执行党的组织纪律有欠缺,对此你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严格落实组织交给的任务,让组织放心。”2019年5月31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对某分局副局长开展谈话提醒,直指问题、督促整改,“谈”出了实效。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作为“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抓的是细枝末节,关系的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过去,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有顾虑,“拉不下脸”“难为情”,不愿谈、不想谈,点到为止、话留三分。为此,三亚把谈话提醒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础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推进提醒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谈话提醒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较真碰硬、真谈真醒,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开展谈话提醒243人次,其中咬耳扯袖217人次、红脸出汗23人次,共有10名市级领导干部主动开展谈话提醒27人次。

“谈话提醒本质上是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从具体问题出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引导和帮助党员干部绷紧‘六大纪律’的弦。遇到干部有错误的苗头和倾向,及时当头棒喝、提醒预警,帮助党员干部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错误,才是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三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亚市纪委监委  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