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省纪委监委对三亚市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8 17:43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全面了解当前海南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近日,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到三亚市纪委监委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工作以座谈方式进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徐伟参加座谈会,并向调研组汇报我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调研课题主要是围绕近几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呈现的特点;存在哪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的突出表现;以及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关键岗位的干部主要存在的风险点等等问题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亚市纪委监委近几年来在开展干部监督工作中,能以持续深化“三转”为契机,明确职责,找准定位,逐步完善《三亚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制定《三亚市纪委监委关于内部人员过问案情的登记和责任追究的规定》;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严查系统内违纪违法问题,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同时也表示,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范围扩大,手段丰富,社会关注度更高,自身建设要求更高,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要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谈心谈话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坚决不遮短、不护短,防止出现“灯下黑”现象。

徐伟表示,感谢省纪委监委对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工作的精心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工作规则》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内部监督,落实好领导干部日常谈话提醒制度,不断拓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范围从8小时以内的“工作圈”向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延伸,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三亚市纪委监委  何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