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纪委监委出台涉案财物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2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出台《三亚市纪委监委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要求设立专门账户、专门场所、专门人员,严格管理涉案财物。对办案中查封、扣押、冻结(暂扣、封存)涉案财物和在移交、保管、处置涉案财物时,严格规范每个环节的处置流程,为保护被审查调查人合法财产权益,保障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依纪依法有序进行提供遵循依据。对涉案财物的管理和监督,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做到全程留痕,全程监督。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是落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败斗争工作中。《规定》的出台强化自我约束,为规范监督涉案财物执纪权力,坚决防止“灯下黑”,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亚市纪委监委  郑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