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纪委监委:出台常委会暨委务会议事规则

发布时间:2018-11-20 08:36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常委会暨委务会议事决策机制,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日前,三亚市纪委监委出台了《三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议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规则》明确规定,市纪委常委会在市纪委全体会议闭会期间行使市纪委全体会议的职权,主持日常工作。市纪委常委会与监委委务会一般合并召开,如有需要也可单独召开。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应进行表决,表决可根据事项的不同内容,采取口头、举手、无记名投票或记名投票等方式,会议决定多个事项时,要逐项表决。

《规则》明确要求,常委会暨委务会的决定事项,各相关部门应及时办理,认真落实。常委会暨委务会的内容,除经会议同意在党内传达或对外公布的外,都要严守秘密,不得擅自向外传播和泄露。


(三亚市纪委监委  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