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纪委驻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四个带头”推动对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6 08:40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驻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以组务会形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通过学习,全组同志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学习讨论中,全组同志一致表示,作为派驻监督一线的战士,要坚决按照“四个带头”的标准来推动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带头研学,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从严,把《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各派驻联系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牢牢把握《条例》的具体规定和要求,更好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带头督办,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勤检查、常督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懂规矩、守纪律;带头自律,自觉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严守政治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严格遵守《条例》,自觉用《条例》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

(三亚市纪委监委  汤兴洲、宋爱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