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突出能力提升举办机关作风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7 10:08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全面强化三亚市机关服务职能,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从事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适应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工作的需要,近日,三亚市举办机关作风建设培训班。

着力解决问题。此次培训主要着力于解决少数机关干部工作纪律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热情不旺、工作劲头不足、工作动力不大和工作要求不高等现实问题,大力强化作风建设,努力争创“服务型机关”。

科学设置内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科学设置《三亚市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剖析》《转干部作风,迎接新挑战,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和《如何处置违规违纪工作人员》等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专业性和针对性强。

参训人员全覆盖。要提高一个单位的作风建设水平,首先要提升负责作风建设工作人员的能力。市各区委、区政府(工委、管委)机关,市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国家和省驻市单位合理安排工作,选派负责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人员全程参加,共计154人参加了培训。

形式灵活多样。坚持从实效出发,采取专题讲座、座谈讨论、撰写体会等多种培训形式,全体培训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之中,充分认清了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全方位提高抓作风建设的本领,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赖,才能在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杨义兵、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