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纪委监委:严格规定  强化干部外出授课管理

发布时间:2018-11-05 17:38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和业务水平,推进三亚市纪委监委干部外出授课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条例》《海南省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规定,本着“简明实用、责权清晰、要求明确、操作性强”的原则,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印发《三亚市纪委监委干部外出授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干部外出授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规定》对委系统干部外出授课提出9条具体要求,总体在外出授课人员、审批程序、纪律、费用等方面作出明确界定,从制度、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在授课方向上委干部应当遵循服务大局、按需施教,授前审批、从严管理,依法授教、严明纪律等原则。组织部具体负责干部外出授课组织、协调、备案等工作,切实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授课行为。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规定》的出台,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授课,理顺了与邀请授课单位的关系,有利于提升全市党风廉政教育水平,可有效防止外出授课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三亚市纪委监委  冯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