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税务局:大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1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纪检组组建新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综合能力,维护税务队伍问题,确保局税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局纪检组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精诚团结,奋发向上。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忠诚。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舍小我顾大局,无私奉献,克己奉公,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以坚定的品质经受住改革之火的检验,展现出金子般纯正的忠诚底色。同时要加强政治理论的系统性、深入性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税务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发扬勇往直前再添劲,精诚团结齐攻坚的“挑山夫”精神,更实更细更好的落实各项新的税务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勇担责任,恪尽职守。局纪检组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全面提升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与税务工作的关系。持续学习和熟练掌握信访接待、举报线索管理、案件查办等纪检监察业务,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实纪检检查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绷紧防腐之弦,守好廉洁底线。铁军要有铁纪。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强化遵规守纪意识,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六个严禁”、“三不准”等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界;时刻绷紧变这根纪律的弦,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深刻剖析典型违法违纪案件,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局纪检监察干部以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则,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三亚税务工作华彩新篇章保驾护航。

(三亚市税务局  陈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