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国税局: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2 15:08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全面促进三亚国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好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的纪检监察工作,近日,三亚市国税局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培训,该局监察室主任、区局纪检组长及全局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该局副局长苑书君在培训班上发表了讲话。

苑书君强调,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确保既要干成事,也要不出事。纪检监察部门不是“保险箱”、世外桃源,纪检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督管好自己,严防“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认真抓好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要对自身的要求不能停留在不出现违纪违法的层次,要追求高标准,成为所在单位廉洁自律的表率。

苑书君要求,一是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净化个人交往圈,防止被“围猎”。二是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案,不能任性搞选择性办案。三是切实解决本领恐慌、知识恐慌问题。不断学思践悟,提高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工作水平。四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要成为常态,严格把握好“四种形态”转换的条件。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实用,培训时间及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扎实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发挥好纪检干部应有的作用,全面推动三亚国税反腐倡廉工作。


(市国税局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