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队伍建设

三亚市公安局:召开“重温5.19讲话、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16:37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队伍的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一种“用心干事、敢于担责、高效落实”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树立三亚公安的良好形象,推动三亚公安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于2018年5月21日至2019年5月20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重温5.19讲话、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确保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市公安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重温5.19讲话、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兆腾出席动员部署会并做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冰宣读了《中共三亚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开展“重温5.19讲话、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张兆腾指出,全局民警、辅警在省公安厅党委、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有为、励精图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在责任心、进取心、大局意识、奉献精神、“主人翁意识”等方面还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对市公安局整体形象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削弱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制约了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此时在全局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很有必要,目的就是要强化公安民警、辅警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执行能力,全面提升队伍的履职能力。

张兆腾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直面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教育重点,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精心安排组织,严格要求落实,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要使“我就代表公安局”,“有事找我”,“有我一个人就够了”,“我来干”,“跟我来”,“我来想办法”成为每个民警、辅警都能叫得响的口号,更成为每个民警、辅警的长期的自觉行动。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国庆主持,市公安局有关党委委员,各分局、支队、部、处(所)、七警部队主要领导及分局、支队下属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  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