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城郊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8:05来源:天涯清风网

 

12月23日下午,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廷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樱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和近期多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城郊院“三个规定”填报情况会议对各部门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检察机关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的检察工作,要持续注重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立党纪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落实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以贯之落实好“打铁必须自身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持之以恒抓防控,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营造廉洁从检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检察干警必须要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做好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日常防控,构筑严密防线,以防控实效保障检察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三亚市城郊检察院  梁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