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敲响元旦春节廉洁“警钟”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4来源:天涯清风网

日前,三亚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强调要紧盯“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反弹回潮,切实营造崇廉尚俭、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对元旦春节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的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部署推进纠治“四风”工作

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各级党组织在节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督促党委(党组)对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时提醒警示,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守节日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三条实施细则、廉洁过节“十不准”等纪律要求。

坚决做到“六个紧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注重发现“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特征,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纠治,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六个“紧盯”,聚焦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餐饮浪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细做实节日监督检查工作。 

坚决做细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统筹人员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办督查力度。密切关注重要舆情,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举报,积极收集反馈“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立行立改;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四风”问题密切关注、严查快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本地区本部门“四风”问题屡禁不绝的坚决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做到正人先正己,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三十三条实施细则,杜绝奢侈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三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三亚市纪委监委  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