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开展政治监督检查  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0-12-29 16:05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委工作部署安排,对驻在联系的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扶贫办、市南繁科研院等5个党组学习执行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政治监督清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次检查采取实地察看、审阅材料、现场讲评、会议讨论、通报整改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共对5个党组报送的50多份材料逐一进行认真审核,对各党组制定的政治监督清单内容逐项检查落实情况,共发现问题17个,现场给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进行通报,并督促各党组对应各自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整改销号管理。检查期间,检查组还以会议形式分别与各党组成员就“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往实里做、从严里抓”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各党组贯彻落实“党领导一切”政治原则的责任担当。

 

三亚市纪委监委  汤兴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