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  深入企业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9 16:21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国资组”)根据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政治监督清单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国资委党委和9家市属国企开展监督检查。

每到一个单位,国资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市纪委监委政治监督清单模板中的8大板块88项内容进行检查,检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正确选人用人等工作,以及对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再造”的政治监督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通过近一周的检查,国资组国资系统一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发展理念、完善党组织权责清单、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国企改革、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等六个方面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2020年以来,国资组共开展专项督查2、随机抽查3次,及时掌握驻在部门和监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具体情况,帮助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22条,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提出反馈意见6份,切实推动国资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亚市纪委监委  盛广志 胡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