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谈心谈话常念“紧箍咒” 
筑牢公共工程廉洁“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30 19:15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城投集团纪委召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仕杰对三亚城投集团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进行廉洁风险集体谈话,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盛广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破坏营商环境之害》,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违规违纪事件”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加强守初心、记使命、担责任、严于律己、秉公用权的思想意识,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总部经济建设做贡献。

陈仕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工程项目建设中廉政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要审慎用好权力,规范办事,严守各项纪律要求,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管住自己的交友圈,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确保项目建设规范,人员廉洁安全。

盛广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把握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汲取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三亚城投集团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廉洁防控主体责任清单,压实责任,严守廉洁底线,促进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加强项目招投标、工程验收、质量监督、工程结算等重要环节的全程监管,确保公共工程项目健康有序、保质保量的推进。

会上,3名项目建设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身作则、真抓敢管、压实责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将廉政谈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努力建设廉洁项目、优质项目。参会的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集体签订《工程建设领域廉洁自律承诺书》。

 

(三亚市纪委监委  盛广志 胡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