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天涯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厉行节约廉洁过节集体约谈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16:06来源: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决制止和纠正享乐奢靡、餐饮浪费等问题,9月29日下午,天涯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厉行节约廉洁过节集体约谈提醒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仁辉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机关食堂、公务活动要加强管理,践行厉行节约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谆谆告诫,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坚决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蚀,摒弃“光”了盘子“丢”了面子的错误思想,守住“粮”心,不负“食”光,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新风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风气。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是腐败易发的高发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抓好厉行节约廉洁过节的重要意义,谨防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利用节日这个时机,打着“看望”、“感谢”、“关心”的旗号,送钱送物、请吃请喝。党员领导干部要防微杜渐,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厉行节约、抵制“四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审计局、区城投公司、区国资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涯区纪委监委  董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