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天涯区召开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7来源:

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各方责任,日前,三亚市天涯区召开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善宝主持。

会议研究了《天涯区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清单化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解读制定“三个清单”和建立“三个台账”的要点,通报了正在进行的公共工程项目专项巡察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各业主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和监督部门要随着公共工程跟踪监督工作的逐步推进,不断完善各自的“责任清单”,扎实建立“监督台账”,强化日常监督,力争跟踪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跟踪监督工作的政治属性,立足职责定位,压实公共工程项目廉洁建设的责任担当,突出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把小毛病、小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把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当作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努力织密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网,及时发现、坚决纠正化解公共工程建设中的廉洁风险,为天涯区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优良营商环境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业主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天涯区纪委监委  甘桂林)